提議說一下手袋裡的東西。 平日沒留意, 現在才發覺我的手袋內容沒有太多女性特質。

除了一般城市人出外必備的錢包, 鑰匙, 手提電話外, 我的手袋幾乎沒有其他常客。

不少女士外出都會攜帶化妝品以備不時之需。我會化妝, 但討厭補妝, 也不喜歡在公眾地方給陌生人看到自己對著鏡子擠眉弄眼, 所以我很少帶化妝品外出, 反正用不著。最近連潤唇膏也沒帶出街了, 沒有什麼原因, 只是半年前去旅行時把潤唇膏放在旅行專用的背包裡, 回港後一直沒有把它放回平日用的手袋。而且我在家和辦公室也有潤唇膏, 所以又覺得沒有必要置一支潤唇膏在手袋裡。

一件奇怪的東西也不時在我的手袋作客 – 它就是機票的焉尾。每次坐飛機機後我都會把那張小小的票尾放在手袋的內袋, 接著便會完全忘記它的存在, 直到幾個月後才會再次發現。如是者一年出國幾次, 我的手袋便經常藏著一至兩張機票票尾。

以前我的手袋也經常放一本讀物, 或雜誌或書本, 好在坐車的時候看的。不過現在是走路上班,便很少機會在車上閱讀了。但選購手袋時我仍會挑放得下一般書本的。

 一些女性朋友每次外出都會帶著一個重甸甸的手袋。 Ipad或手提電腦, 化妝袋, 和其他必需品, 有時候還要加上名牌包包本身的重量, (那個妙妙牌手袋上的大鎖頭是一絕), 真的讓人舉步維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