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就這樣過去, 幾乎無聲無息。 早就決定在這一天轁光養晦,免去花免去禮物,更要避開高級餐廳。

Facebook 仍是不少女性的必爭之地, 有花冇人樣的照片空群而出,還要寫幾句情深說話以表驚喜和幸福。有夠鬥個你死我活的– 老實說,收花人比送花的還要忙得多呢。我對喜歡情人節喜歡收花收禮物沒有什麼意見, 畢竟是兩人間的相處之道。不過既然要公開到Facebook, 炫耀技巧就最好高明一點點。最讓我深刻的是其中一位寫著「我扎花係全公司最大架, 大過GM收到o個扎啊。多謝Honey!」 唉, 卿本佳人…奈何要做些如此老土的事。

那晚除了繼續留意Facebook上的戰況, 我就只弄了一道丹尼喜歡的脆皮羊架作為小型慶祝, 吃完晚飯丹尼就禮尚往來地陪我到家附近吃杯乳酪, 就這樣了。

脆脆羊架食譜

威爾斯羊架一包(我在Food Depot 買的,好似City Super 也有賣)

新鮮迷迭香兩至三條 (如沒有便用乾的, 不過香味稍遜)

蒜頭2粒切片

鹽一茶匙

黑胡椒少許

橄欖油兩湯匙

法式芥末約兩湯匙

脆皮材料

腰果 10-15粒, 焗香 (高級超市有賣已焗好的)

新鮮迷迭香兩至三條 (如沒有便用乾的, 不過香味稍遜)

巴馬臣芝士25克

麵包糠約100克

法式芥末約兩湯匙

麵包糠約100克

鹽一茶匙

黑胡椒少許

1. 羊架解涷後, 用水沖淨血水瀝乾, 用鹽和黑胡椒塗勻, 加入新鮮/乾迷迭香葉 和2 粒已切片的蒜頭, 醃至少半小時

2. 把脆皮材料 (迷迭香,蒜頭,腰果, 巴馬臣芝士和麵包糠)放進食物處理器(food processor)攪碎

3. 燒熱鑊, 下一湯匙油, 把羊架的四面略煎 。

5. 預熱焗爐至400度,在焗盤下一湯匙油,把醃好的羊架焗20分鐘

6. 把羊架從焗爐拿出, 在有脂肪那一面塗上法式芥末, 然後再加上混合了香草芝士的麵包糠 (剩下的可灑在焗盤上), 再放進焗爐約10-15分鐘 (視乎你想要的生熟程度,我焗了15分鐘已有8成以上)

7. 焗好後等20分鐘,便可上碟。

如果想加薯仔, 可以把新薯洗淨,澀乾,切半,  於步驟5時平面向下 (皮向上)並灑上大量鹽, 然後在步驟6時反轉薯仔。如羊架弄好時薯仔仍未焗透, 可先把羊架取出, 再多焗薯仔一會。

食譜參巧 – blogger 11R and Steak a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