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出席婚禮大多會收到新人的小禮物, 但真心想拿回家的其實十中只有一二。有人會說「那是新人一番心意」, 但認為回禮是件「痴心錯付」的事。我知道很多新人都會花很多心思在這些小禮物上,有些甚至會親手製作, 但畢竟大部份人在這方面的預算有限, 所以出來的結果很多時都是吃力不討好。通常我會好好收藏的回禮禮物只有那些即晚沖晒的相片, 零食之類的多數即場幹掉。其餘的, 實不相瞞, 只會留在家裡很短很短時間。

所以我寧願朋友不送小禮物, 因為他們不會浪費金錢, 我也不會得物無所用。現在出席女賓客很多時都只帶一個很小的手袋, 放進電話現金一支唇膏後已沒有剩餘空位放小禮物, 所以不送禮物也是對客人一種方便。

我自己結婚的時候本來也決定不準備回禮禮物, 後來妹妹告訴我奧比斯的賀禮捐獻計劃, 新人可以賓客的名義捐款作為回禮, 我覺得這個主意不錯, 起碼錢花了肯定有人受惠, 而我也不用擔心客人喜歡禮物與否, 會不會離開時都把禮物留在桌上。我為賓客大約捐了每人$25, 奧比斯發了一張A4證書和一對結婚熊公仔, 我就把它放在簽名桌上讓客人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