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去的星期六日都整天坐在沙發上煲劇, 每天大概10小時, 連續的, 無間斷。讓人嘖嘖稱奇的是這加起來20個小時丹尼都是坐在我旁邊一齊煲。看罷最後一集從沙發站起來的時候丹尼說有點暈眩的感覺,都說他身子虛弱。

我看的是最近TVB J2台也在播的《秘密花園》,貪其輕鬆搞笑又只有20集, 一個週末搞定, 不用影響下週的作息。從網上找來的劇情大綱–金洙元(玄彬)為解決表哥奧斯卡(尹相鉉)的誹聞,陰錯陽差與吉羅琳(河智苑)邂逅。但是因為偶然失誤而邂逅的羅琳影像一直徘徊在洙元的腦海裡,於是洙元為了接近羅琳而來到羅琳工作的特技學校,甚至參加面試。洙元往返於羅琳的家與特技學校積極展開了愛情攻勢。後來兩人偶然來到濟州島的一民宿,同時喝下民宿主人所送的酒的隔天,兩人的靈魂竟然交換了!成為羅琳的洙元與成為洙元的羅琳,慌張的兩人反而靈魂互換過著對方的人生而對彼此更加了解,羅琳也逐漸對洙元敞開心扉。

男女主角樣貌不算精緻, (在我眼中啦下,fans 不要找我晦氣) 不過男主角玄杉有時在臉上出現一抹溫柔的神情還是蠻讓女人動心。女主角也不是讓人驚豔那種女子, 但愈看愈讓人喜愛。男女主角因生活在不同社會階層而產生很多矛盾和由此而來的笑枓, 大概丹尼也是因為這些抵死內容而跟我呆坐20小時,當然也因為對股市無眼睇這個push factor。面對股市連續多天下瀉,丹尼也有點心灰意冷, 晚上就拋開所有報告啊分析啊走到客廳打遊戲機。一直以來他都只玩Winning Eleven那該死的足球遊戲, 聽了幾晚同樣的背景音樂我開始感到煩厭, 決定上網找套電視劇看看。後來他連續輸了很多場「球賽」,看到我經常對著電腦發笑,瞄瞄我在看什麼,就這樣看出興味來,還替我把電腦連接到電視,兩人的pat pat自此沒有離開過沙發,直到劇終。

我們倆一直很少機會一起看電視,一星期只有星期三晚約好一起看明珠台的Fringe。我告訴丹尼這次煲劇大概是他人生的第一次吧? 他自小不常看電視,唯一認識的電視劇主題曲是天蠶變的再與天比高(上網查看發覺此劇首播時他還沒出生,很耐人尋味) ,所以在電視節目這等集體回憶很難跟他產生共嗚。這次突如其來的馬拉松式看電視, 兩人都看得樂孜孜的, 也產生了我們自己一套有關此劇的笑話, 那是我倆的秘密花園。

我很少煲劇, 因沒耐性又嫌一追便要很多時間。通常看了一集之後便上網找文字版的劇情看完便算。不過如果大家有時間也推介大家去看《秘密花園》,劇內的風景非常美麗, 配樂也十分動聽, 而且沒有無聊低能到惹人討厭的角色(經常在台劇出現) 。劇集一直埋下的懸念到最後一一解開讓人感動的, 不過就嫌大結局有點拉雜, 如果刪減一些枝節會更好。

《秘密花園》其中一幕, 羅琳壓著洙元的腳幫助他做sit up, 洙元故意情深款款把臉挨近羅琳。我曾要求丹尼試做這一幕,他以踢波扭親腳為由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