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了家大概兩星期時朋友問我開始煮東西沒有, 我說雖然工具都有了, 不過仍有很多東西要買, 所以廚房還未開張。

朋友的反應是「駛有幾多野買jack? 」

我想說 – 真的有好多野要買架!

現在每星期做飯一次,醬汁香料像永遠買不完。我當然不懂做什麼失傳古法的複雜菜式, 但也不喜以罐頭粟米羹和煎午餐肉這些學生時代的離島渡假屋菜式為晚餐。除了酒米油鹽等最基本的東西外,食譜上經常出現各式各樣的醬料, 我已用過蝦醬, 韓式辣醬, 辣椒粉, 豆鼓醬等。才三頓飯而已。

這些東西也不一定能於超市買到, 像孜然粉就不是普通超市有賣。有時想買好一點的, 便得走點路。上星期天便為了一道豆鼓雞跑到觀塘的大孖醬油買豆鼓醬。我們這些不是經常下廚的人雖然不是廚藝精湛, 但有機會也想做些能讓自己有滿足感的菜, 希望享受當中的過程,好玩才能堅持煮下去啊。

星期天反正到了觀塘, 去過大孖買了幾款醬料後便到瑞和街街市買星期一晚的菜。我在觀塘長大, 以前經過這個街市總覺喧鬧嘈雜, 這次倒覺得熱鬧有生氣。我家附近的街市裡檔口不多,寧靜是寧靜,卻又冷清得像死城, 是以走到瑞和街這個人氣沸騰充滿叫賣聲的街市感受特別興奮。而且食材選擇多很多, 看起來也較新鮮, 終於明白喜歡跨區買菜的人們了。

拿著幾袋餸到父母家吃飯, 甫進門便喊:「媽, 我想我已變了個師奶嘞!」

豆鼓雞, 下次要多加一點豆豉醬

p.s 大孖醬油對於非觀塘居民其實不太好找 (不近地鐵站), 會跟我見面的朋友們若想買他們的醬料可以告訴我, 我經過時可幫忙代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