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訂購的頭紗在六月底已收到, 不過一直放在櫃子裡沒有處理。 

之前說過我做了點資料搜集, 最後我還是選了Dream Veils , 向她們訂購了72” 長的兩層頭紗。布料可選firm silk 或soft silk, 我選了firm的, 因怕soft太軟太貼面, 像把絲襪笠在頭上。72” 的長度是指兩層加起來, 所以下單時要指明前面(blusher)要多長, 後面要多長。我的是前面30”, 後面42”。梳子用11cm長的, 長一點頭紗帶在頭上時便能散開一點, 不會變成一「著」。 

我在5/20下單, Dream Veils 在6/21日寄出, 我在7,8天後收到。若價錢是£ 220 + £15 郵費。若然你想她加快幫你造好我想是可以的, 不過可能要加點錢。 我沒有paypal 戶口,請朋友用她的paypal帳戶幫忙付款,也十分方便。付款後Dream Veils也很交帶, 會詢問我什麼時候結婚, 寄出頭紗時會電郵郵包的追蹤號, 頭紗也是小心奕奕地包好。 

Dream Veils 的包裝, 頭紗有雪梨紙保護

收貨後第一次把頭紗拿著覺得它也不是怎麼柔軟(相對nylon tulle而言), 不過用水浸過, 加點柔順劑後, 待乾了後質感便不一樣了。不過若準新娘子不是在酒店出門(不能請酒店幫忙熨), 家裡又沒有那種豎立式的蒸汽熨斗, 我建議在婚前幾天才浸頭紗。因為太早浸, 浸完以後你還是要收在盒子裡, 以免掛起來會給勾難。所以可能到時候又要再浸一次了。 

頭紗掛起來的樣子

龍貓為我們示範頭紗的透明度

我慶幸自己沒有訂更貴的Ann Guise, 因為Dream Veil 的質量已達到我的要求, 再好的便是浪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