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隔絕了幾個星期, 終於重現網絡世界。

兩個星期前搬了家, 因為供應商向屋苑申請安裝需時,新居要等個多星期才有上網服務。更估不到的是連手機也接收得很差, 故此回家後如無必要就不上網, 不通電。

新居入伙所需的東西好像一輩子都買不完。每天總發現一些該買但發沒有買的東西, 如廚房的煲鑊已齊,但碗碟未到,想洗衣服又差了個晾衣架。丹尼告訴的一次他去A洗手間洗手, 發覺沒有洗手液便走到B洗手間繼續, 洗完後後又發覺只有A洗手間有抹手布所以又回到A洗手間抹手, 洗一次手要走三趟, 完全違反了他以最少勞動力換取最大回報的宗旨。這種搬新家的不方便大概所有人都會遇到吧。

不知有多少人會跟我一樣, 搬進新家不久便有計劃地評估家務的工作量和所需時間, 看看自己一個是否處理得來。這方面我對丹尼是沒指望的了,叫他幫忙一兩次還願意的, 要他定期做是不可能了。加上他願意花錢請人幫忙, 使我失去了要求他分擔家務的著力點。我已想像到叫他打掃時他會回答「哎呀, 都話請人做啦」,還要加多句「我唔想你咁辛苦啊」掩飾自己的懶惰。年輕時我篤信「個屋企你都有份所以你應該分擔家務」,但如今我又長化了一點, 覺得何必分得太清楚, 我也有一些非不能而不為也的事情, 如找網絡供應商, 一看那些月費計劃詳情那些腦袋便閉塞, 若我再詳細看是一定能應付, 只是我真的不願意花這樣心思, 丹尼便自己處理了。

家務這一環是注定孤身走我路, 不對丹尼作無謂幻想, 這「認命」的態度有時可免去很多不必要爭執。至於請人幫忙我還在考慮。聽過朋友說他的一對夫婦朋友新請了菲傭, 做丈夫的說「用餐後可拍拍屁股就走完全不用善後的感覺很爽, 最最最重要的是老婆心情靚哂, 幾千元是超值的」聽後確實有點動心,但我怕養懶自己, 又不習慣家裡多個外人, 所以不會考慮全職傭工。不過正在想請鐘點一至兩星期作一次重點清潔特別針對廚房洗手間, 平日我負責維持鐘點清潔家居後的狀態, 如吸塵,防止污漬形成等等。等我弄清楚相關保險的資料便可實行了。

在家中負責家務的各位, 不論男女, 你又是怎樣去安排這些工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