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沒有更新過網誌,以為我很忙嗎? 其實沒有。只是提不起勁去寫。婚事籌備也擱置了幾個星期, 沒有大進展, 連平日最從容不迫的丹尼也忍不住要我編一個to-do list,並提醒我離婚禮不到三個月了。他不說, 我還真的沒有意識只剩下三個月的單身日子呢。 

不知其他準新娘有沒有這樣的感覺 後悔當初選擇去辦婚禮,而不旅行結婚或裸婚。婚期漸近, 便開始感到一股無形的壓力。說不出具體的壓力源自哪裡, 只是有種忑忐忑不安的感覺, 就像快要參加一個重要考試, 不管你準備有多週詳, 你還會坐立不安, 希望考試能盡快過去。 而且事事力求大體不失禮,細節盡善盡美的心態也很累人。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會想花了大筆錢, 用了大量時間,從鞋到髮飾, 從茶杯到佈景板, 其實為了什麼?  到了這個時候才想這些的事情很無謂, 頭而洗濕沒退路了,而且我確實沒有事情值得我不快樂的, 沒有經濟壓力, 雙方父母沒有太多意見 (雖然有時都很讓我抓狂), 親友都熱心地願意幫忙, 我還有什麼好怨呢?  耽誤了幾星期, 是時候收拾心情重整旗鼓了。

那些新媽媽都說寶寶出生的一刻所有生產的痛楚都忘得一乾二淨, 女人辦婚禮大概也是如此吧, 當天早上穿上裙褂一刻, 就是忘掉籌備工作的煩惱之時。請祝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