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 出題叫我們一班交換日記之友談談理想生活, 給大家一個發白日夢的機會。

一道看似小一作文的題目卻把我考起, 因為我沒有想像過理想的生活。沒有想過, 是因為頗滿足現況, 雙親健在, 有一班知心友, 有一個好伴侶, 工作沒有吞噬我的生活, 同事間友愛, 沒有經濟壓力, 不是大富大貴,但心裡還是感到自己的生命是被祝福的。

真的要描繪一下自己想要的生活, 簡單幾句就是想將來的生活不比現在差 — 有相當的自由, 可做自己想做的事, 自發地求進步, 可以探索自己喜愛的事, 有時間和朋友聯絡聚會。

說理想生活, 香港人首先一定會想到住! 因為太多香港人為了住這一環而仆心仆命忍氣吞聲付出一生。說沒有想過住的地方大一點是騙你的, 有選擇的誰想以蝸居為目標?  但香港的樓價實在將大部分港人擁有夢想居住環境的夢粉碎。唯望將來的家可以讓每個家庭成員都擁有一定的私人空間, 一人看電視不用全屋人也逼著看, 要看書的總找到一個角落窩著看。最好有個大窗看到樹或海。

理想的生活節奏不要兵荒馬亂,也不需要分分秒秒為賺錢而活。有閒情逸致去為夫妻關係保鮮, 定期與父母見面, 不時跟女性好友見面互相傾訴鼓勵, 有能力出國旅行, 有時間讀我想讀的書。每個角色就算不做到最好,至少也合格 – 老婆, 女兒, 朋友,自我, 甚至將來有機會當的母親。當中有一些我認為現在的我做我不夠好, 希望將來能有進步。

其實自己對理想的生活造概念仍很模糊, 故此只有急就章以上一篇。寫得不好, 日後再有想法一定會再寫一篇。

GC的理想生活

YY的理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