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

就這樣我根據丹尼的要求繼續在網上搜尋。香港不是沒有賣頭紗的店, 但不是質量普通就是貴得咋舌。後來看到對頭紗非常有心的blogger 林澄的分享,非常有用。我往後的資料搜集基本上是根據她的資料擴展開去的。 

以下是我仔細看過的外國頭紗店的網址 , 價錢是跟據總共72″ 的 plain silk veil + ” blusher 來報的。

Ann Guise (從林澄的分享看到的)

發了電郵24小時內得到回覆, 價錢很貴但態度良好, 願意提供絲料樣張板。Ann 似乎亦會做marketing, 我在電郵問她寄香港的郵資,她回覆電郵時會問我如何認識她的網上店。如果你在google 搜尋silk veil, 她的名字會經常出現。

價錢: £395 (FYI-Chapel length  100″ 要£525!)

製作時間: 約8 weeks,可加£35 做快單

Dream Veils (從林澄的分享看到的)

同樣是24小時回覆電郵, 態度亦良好,願意提供絲料樣張板。似乎做silk veil 也有豐富經驗。

價錢: £ 220

製作時間:  約3 星期

Kelly Spence Tiaras, Crown & Coronets

因價錢已列明於網頁, 故此未有電郵聯絡, 製造頭紗似乎不夠上面兩家專門。另新娘頭飾亦十分出色。

價錢: £243

製作時間: 不詳

Your Dream Dress

專售名牌新娘服飾的月下貨, 頭紗有Homa, Toni Federici 和Vera Wang 等牌子, 不過賣出一件就無一件。我猜其中一些貨品是來自婚紗店的樣板, 有可能在店舖裡給人試過。

價錢: 有牌子的由US$200 至US$950 不等

製作時間: 由於是現貨,估計落單後幾日就可寄出

以上價錢未包運費, 一般收費約HKD 150-200。

價錢就攤哂出來, 我相信Ann Guise 的質量是當中最好的,但其他的也可接受。考慮到配戴時間的長短, 能近距離看頭紗又分辨到Ann Guise 與 Dream Veils /Kelly Spence 的質量不同的人應該不多, 所以以60%價錢買the 2nd best 似乎最為合理。所以現在最大機會是向Dream Veils 購買。

謝謝YY 在臨下班前給我的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