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尋找婚禮的商店, 我自覺頗有效率, 沒有太多左思右想或拖拖拉拉的, 通常是先在網上搜集資料, 真正花在走訪店舖的時間其實不多。朋友知道我只用了15分鐘便揀定律師, 紛紛跟我說「喂, 律師都好重要架喎. 唔求其得架!」

原本的計劃是用剛結婚的朋友聘用過的律師, 既可省回資料搜集的時間, 表現又有基本保證。後來巧合聽收音機時聽到配在這個律師的訪問, 覺得這位證婚律師對觀察入微, 非常了解一般香港新人的想法。而且聲線溫柔, 談吐得體, 所以便改用這位律師了。

在訪問中道出新人婚禮當天的安排的盲點, 將焦點放在錯的地方, 使自己不能盡情享受自己的婚禮。這位律師指出, 很多新人在婚禮中大都過於著重視覺效果, 很多時候都只顧慮照片美感而沒有真正投入婚禮的氣氛當中, 如經常想著妝容有沒有化掉, 什麼時候掀起頭紗好讓攝影師拍到俏臉等。我不知道這個現象是只限於香港或是世界性的, 不過香港不少新娘子確實非常緊張照片效果, 好像婚禮最大的意義是那一輯結婚照。當然我也很想自己在照片中很美, 但我常常提醒自己,當天是現實,是與所有賓分享的; 照片是回憶,在留在日後自己回味。兩者要拿個平衡, 不可太偏重某一邊。

在訪問中也提到一些很有趣的現象, 如在政府準許在註冊署以外註冊結婚之前, 當時婚禮攝影師的收入其實更好。很多新娘在步入婚禮場地(marching in) 時都低下頭的原因, 節目主持也提到出席過一個「很攞命」的註冊儀式, 讓我邊聽邊忍不住笑。

賣了關子這麼久,是時候開估該位律師是誰。他是壹證婚的黎耀,知道他的名字後,花了10分鐘 在網上搜索一下他的風評,看到都是正面,覺得沒有大問題, 便聯絡他們並付訂金了。

我非常建議各位準新人收聽這個訪問, 對你們籌備婚禮有幫助的! 港台的連結在這裡

黎耀律師收費$5999 (2011年價)  想看更多資料可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