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angkawi 回港的航班上看馬航提供的雜誌,知道原來電影《人鬼情未了》被翻拍了, 是亞洲版。男女主角分別是韓星宋承憲和日本女星松嶋菜菜子, 而靈媒則由《東京鐵塔》的樹木希林飾演。

與美版不同, 這一次是由女主角變成鬼魂,彌留人間。從網上摘下來的劇情:

南韓陶藝家俊浩(宋承憲 飾)在東京和成功女企業家星野七海(松島菜菜子 飾)墜入愛河。但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卻奪走了七海的生命。而化作幽靈的七海悄悄守護在戀人俊浩身邊,始終不忍離去。只想再次緊抱你--這是七海和俊浩唯一的願望。就算生命消逝、從此再也無法相擁,曾經相愛的記憶仍如此清晰。

再看Youtube 上的MV:

看了MV後我對新版沒有太大寄望。我對男主角沒有意見, 對於女主角用了松嶋菜菜子就有點失望, 最主要的原因是不夠美。當年卅美版女主角狄美摩亞在戲中讓人驚豔, 小時候看到《人鬼情未了》的狄美摩亞,才發現外國的明星這麼漂亮, 狄美摩亞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外國女星的名字, 那時我還不到十歲。松嶋菜菜子在珠玉面前就完全給比下去, 她是那種賢淑溫柔的女性, 跟當時美得令人摒息靜氣,見到她哭你會心痛的女星。男女主似乎也沒有擦出火花, 看罷整個MV感受不到甜蜜,也不覺傷感, 完全沒有牽動到我的情緒, 平淡無味。

不怕貨比貨, 附上看看原裝版本:

丹尼竟然沒看過原裝《人鬼情未了》, 得買隻dvd捉他一起看!

網上說新版《人鬼情未了》將陸續在韓國、中國臺灣、香港、泰國和新加坡等亞洲五個國家和地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