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些微不足到的事會讓你會心微笑, 或感覺很爽? 微不足到的意思是你幾乎不用花任何力量或額外金錢而發生的事。你不仔細想, 可能也不察覺這些事兒讓你心情豁然開朗。最近我特別留意自己的生活細節, 找尋讓自己快樂的事兒是什麼。

 1. 買到新鮮出爐的麵包

2. 跟我在同一升降機的人跟我往同一樓層, 中途不停站

3. 經過地鐵的嘟嘟機, 又碰巧當天要坐地鐵, 成功慳兩蚊

4. 有人在我網誌留言

5. 我的網誌瀏覽人數比丹尼的網誌高

6. 下班時沒有碰到不相熟的同事, 雙方都被逼找話題,使下班放鬆的情緒立時收緊

 7. 大刀闊斧地刪除公司電郵,幾百幾百封地刪除

 8. 看書看到自己的想法或感覺被文字化, 喜歡那感同身受的感覺

 9. 在美容院美容師替我掀開凍膜的一刻。 凍膜通常是最後一個步驟, 掀開即是我馬上便可下床重獲自由了

10. 下班時陽光仍在。夏天如果準時下班,看到陽光並非難事

11. 聽到風拂過樹葉的嗽嗽聲

12. 遇到經常人龍不散的餐廳不用等位

你的事兒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