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跟我有同樣經歷的女生實在不少 – 在銅鑼灣耀華街閒逛時發現一間婚紗禮服店。店子很小, 但櫥窗裡的禮服讓你停下來觀看, 忍不住嘆句「嘩,很美! 」以後經過這小店也會不禁放慢腳步甚至駐足看看櫥窗裡的裙子,但店舖經常是空空如也, 增添幾分神秘感。

說到這裡大概很多女生已知道我在說「Olivia Couture」。

網上有關 Olivia Couture的資料不多, 知名度還不算很高。我在雅虎和谷歌搜索,每邊看了十多版, 看到的除了何賭皇的女兒和模特兒洪華等名人是客人外, 在網上也找不到更多的資料。大部份網友的意見是很美,但太貴,一件晚裝由3萬起。

何小姐與攣生兄弟的生日會

模特兒洪華的婚紗,據報導價錢為$45,000

我到Olivia Couture的網址看過她們的設計, 是我想要的東西。儘管知道價錢不菲,仍預約與店子到店子看看。

接待我們的是Olivia 本人, 店名顧名思義, Olivia 是老闆兼設計師。Olivia 先講解在她店子訂禮服的流程, 首先她會詢問客人的喜好, 心中想要的禮服類型等, 然後讓客人挑選布料, 約兩星期後她會根據布料把兩三款設計草圖給客人看,讓客人挑選, 選好設計後便會度身做禮服。這讓我想起無線台慶時不少一線女藝人也會找設計師為自己設計台慶晚裝, 一來可避免撞衫, 二來可完全按個人要求設計。

價錢最主要取決於布料和設計, 一般情況 客人看中了布料Olivia便能告訴你禮堂的大概價錢, OK了先付$2000訂金, 在收到設計圖後便能確定禮服的最終價錢, 一般不會跟初次報價有太大距離。一般晚裝或旗袍由三萬多至七萬不等。

以下是我心儀我布料, 報價如下:

約$40,000

約$50,000

以上相片來源: www.oliviacouture.com

以上的款式只是樣板而已, 當我下了定金, Olivia便會用我挑的布料畫設計草圖。貴不貴? 當然是超級無敵貴。值不值? 我不知道。只是類似的裙子在香港真是只此Olivia Couture 一家。

另外Olivia 在農曆新年後在店子樓上開設婚紗部, 是ready-to-wear, 所以價錢較couture平一點, 由$二萬至六萬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