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妝.吾暈 (一) 在此

找了Hoolala的 Joe Yuen試妝,是我第一次試妝。

試妝前Joe用了幾分鐘問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問她「可不可以不用假眼睫毛」和「不塗下眼線」。Joe看一看我,說可以不塗下眼線,但要加假眼睫毛。

就這樣我們便開始試妝。

整個過程Joe是很細心的,開始試妝前幫我修整一下眉毛, 化妝時都是逐少逐少地處理,絕不是個粗枝大葉的化妝師。做頭髮Joe也有問我喜歡什麼,我說不要太誇張, 不用太多頭飾,她也盡量配合。

Joe在化妝期間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鐘意d咁清既妝, 其實點解會搵到我地(hoolala)?」

這個問題有點當頭棒喝。對,其實大部份喜歡Joe是的原因是她的眼妝和髮型和頭飾, 剛巧這兩樣絕招是我不太需要的。我算是個大眼妹, 所以我不想再用化妝把眼睛再化大, 希望把那些眼圈魚尾紋蓋掉就算。而髮型我想要個簡簡單單,不需要太爆,太型,太特別。

化妝我完全不懂, 要用言語去形容我想要我東西,我只會說我希望結婚當天我看起來是個溫柔的新娘子。我看了很多Joe的作品,她的風格不是我想要的東西。試妝當天她認為很清淡的妝對我來說仍然是太濃豔,髮型也太誇張。Joe其實很願意配合客人的要求, 但我不想要化妝師做一些完全不是她自己風格的化妝和髮型, 一些她不覺得好看的做型, 所以最後也決另請高明。

我沒有挑選Joe只因風格上她跟我是個錯配,說到服務和她的技巧我認為是沒有問題的,她用的化妝品都是大牌子(觀察所得主要是Bobbie Brown)。所以如果閣下看過Joe的profile,喜歡她的大部份做型,我仍然很建議去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