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要到印度出席婚禮,想做一套傳統印度紗麗 (sari), 我常常在尖沙咀見到印度女士們穿著刺繡非常精巧漂亮的紗麗,對印度的傳統服也很有興趣,便跟著去湊熱鬧。

picture from wikipedia

朋友做了兩套套裝, 一套是帶粉紅的桃色紗麗,另一套是湖水綠色的長身衫加長褲。傳統紗麗沒有一鈕一扣, 是用一塊布由人手捲啊攝啊弄出一條裙來。印度裔老板就當場用布料變成一條完整的紗麗讓我朋友看效果,我們兩個港女為之嘆為觀止。現代的紗麗可以加一些鈕扣,令人穿起來更方便。 朋友試身時把腿伸出了紗麗的裙擺, 老板馬上停下了手腳, 告訴她穿著紗麗時是絕不可以腳部。又上了一課,真是活到老學到老。

我也趁機做了一件上衣。

front of tunic

back of tunic

 店舖在佐敦寶靈銜。一套saree 約$800-1200,我的tunic  5百多元, 價錢主要是因為要買下整塊布料。店舖裁縫的技巧不算上乘,都是靠布料的刺繡加分。我還剩下了的一半的布料,應該可以多做一件上衣,會跟我見面的女性朋友有興趣可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