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在毫無預計下做了很多事情。

星期六是丹尼跟阿力的撲克日,我便借了阿力的老婆仔陪我看愛麗絲看婚紗。

 正確來說,其實是愛麗絲帶我去看婚紗。話說在星期四我打電話給幾家婚紗店預約,幾家星期六都滿額了,我自己也打算放棄, 愛麗絲知道後幫我打了個電話到其中一家想去的店Anaiss,因為她在那裡買過晚裝,店員還記得她,所以就擠出了時間給我們。星期六到了中環,愛麗絲又帶我闖進Cocoon和White Bridal ,結果又得左。星期四在電話裡把我拒之門外的4家店,我成巧突擊了3間,餘下我一間是The Wedding Shop, 很早已關了門,所以只能望門興歎。

第一間突襲的是Cocoon,很普通的一家店, 以租婚紗為主。套餐價錢如下, 如果婚紗有拖尾(不論長短)要加$500(請問世上有多少婚紗完全沒有拖尾呢?), 如果選中的婚紗是Gold label系列,又要另加$3xxx, 這樣一算套餐價錢很容易便過萬元了。我認為不太值。

Cocoon rental package (click to enlarge)

Cocoon upgrade price list(click to enlarge)

接著的是Anaiss, 可以免費試三件。此店的婚紗多有beading或embroidery, 但又不會太跨張。婚紗多是出售,只有少量租借款式。試了三件有一件是我很喜歡的,布料是tissue taffeta,看上去很輕很飄逸。另有一件也是喜歡的,不過款式是現在最流行的A-line, bodice有一條絲帶,已見過很多新娘子也穿過類似款式.我覺得有點膩,所以就減了一點分。

婚紗價格約$12k起

到了White bridal,因為她們預約已排滿,所以我們大約有廿分鐘試衫,但整個過程是很pleasant的。White的款式很清簡,很多都是沒有入任何裝飾刺繡,所以不喜歡這頖婚紗的新娘子就會覺得「冇咩款好揀」。我自己挑兩條來試–第一件完全不適合我,把我平平無奇的身型的表露無遺。第二件是off the shoulder款,我很喜歡。我請職員姐姐替我配上頭紗,第一眼望到鏡裡的自己,那畫面到現在一直忘不了。可是那頭紗的價錢竟與婚紗差不多一樣價錢!!!

價格$25k 起

其實我已可以從Anaissi或White的兩件二擇其一,現在想應不應該去LM看一看,若果又看中,會不會自尋煩惱?況且LM的硬銷技巧是人所共知,不少人將之形容為保藥黨之流,這又令更天猶豫了。

在此多謝愛麗絲的陪伴,安排和意見。如今知道什麼適合自己,心裡踏實了不少。

明天告訴你週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