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酒席的時侯我也有留意酒店/酒樓對有沒有提供無翅婚宴。我不算環保中堅分子,不過長輩不介意我也想無翅,算為地球出小小的一分力。我也很好奇業界怎樣回應最近反對魚翅的聲音。且看是我接觸過的場地的資料。

Four Seasons
最大的是Grand ballroom, 可擺約40圍。 我只問了較小的Harborview ballroom 的資料。Harborview ballroom 分I,II,III,每房可擺最多22圍, min charge 為320k
Basic menu $11,688
Menu提供了可代替魚翅的菜式

 

Island Shangri-la
最大的是Island ballroom, 還有只可擺12圍的Atrium room。Atrium 的min. charge 是160k
Basic menu $10,688
Menu 提供了可代替魚翅的菜式

atrium 的foyer

 

ISL 是我聯絡的酒店中最鼓勵無翅婚宴的, 如新人選擇無翅菜單會有額外優惠。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已對所有包括款宴客戶或賓客的內部活動實施無魚翅政策。
與此同時,為鼓勵賓客選用無翅婚宴菜單,酒店會提供最少七項可替代魚翅的精選
菜式。選用無翅婚宴菜單的賓客可於下列額外優惠中任擇其一 :

於五樓香島殿舉行之宴會(Island Ballroom)
• 一晚行政套房免費住宿 或
• 升等至五小時勞斯萊斯幻影豪華房車接送服務 或
• 雙人享用九十分鐘按摩服務

於三十九樓天窗廳舉行之宴會 (Atrium)
• 一晚豪華山景客房免費住宿 或
• 三小時平治房車接送服務 或
• 雙人享用六十分鐘按摩服務

Mira
Ballroom 分成One, Two, Three, Four, 4 個加起來可擺50席 (不過呈L型), 另有多種圍數可供選擇。四個Ballroom 的min charge是320k,兩個250k 。
Basic menu $8,688
Menu沒有提供可代替魚翅的菜式,需另外再問。




Peninsula
Salisbury Room 如不要stage的話可擺12圍(聽聞12圍也頗擠), min. charge是120k,
Basic menu $10,880
Menu沒有提供可代替魚翅的菜式,需另外再問。


國金軒(IFC)
最多15圍, 包全場的min charge是200k,可以包半場,min charge為150k -180k
Basic menu: $10,888
Menu沒有提供可代替魚翅的菜式,需另外再問。

以上價錢未包括10%服務費和飲料,以上酒店的beverage package由$2000/table 起,以後出席婚宴真的要飲多杯。

題外話,以上場地要數四季的menu做得最好最易看, 它的menu是一個在basic menu之後再列出每一個菜的其他選擇, 如basic menu有鴻運乳豬全體, menu還會列出你可以富貴黃金豬代替,附加費為每檯$450。其他酒店的一般做法是給你menu A,B,C, 首先你要打開三個file 可能作出比較,欲改其中一兩個菜式就要再聯絡有關方面查詢和報價。四季的menu只有一個檔案,基本上所有有關茶式的資料都已包括在這個檔案。

在Peninsula的網頁我花了點時間去找聯絡宴會部的電郵地址 ,不知是我看漏眼還是什麼, 網頁有關婚宴的部份是沒有提供宴會部(catering)的電郵地址, 它只有”request a proposal” ,你得照著他們要求的格式去填資料,比寫電郵麻煩。最後我把電郵發到在酒店主頁Contact Us一欄提供的電郵,等他們自己內部轉達算了,但難免覺得半島在此點有點粗率。

不要小看這些細微處,當你需要找尋超過三個場地的資料 (不少新人會找超過10處場地作比較),你就體會到這些細微處帶來大大的方便,也會對較貼心的酒店留下更好印象。婚宴是門好(賺)生意, 花多點心思去照顧客人的需要也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