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購物,但不算沉迷。街上看到心儀物品要逛完附近的店舖才能下定決心買, 有時店員說我的尺碼售罄,心裡反而會舒一口氣,覺得又省了錢。這種小家子氣讓我注定成不了時裝精,購物狂。

很多女生喜歡購物時有個伴,我不抗拒,但我也很享受獨自逛街的樂趣。自己一個人,猶豫多久,重覆看多少次也不內疚,花的是自己時間。最後花了數小時也買不到任何東西也心安理得,但如果有朋友在側,花了他的時間還要白行一趟毫無收獲,心裡實在過意不去,這反而令自己怎樣也要買點東西的壓力。

我最常出沒的地方是尖沙咀,要連鎖店到海港城,要小店到利時,要平的到加連威老道。不過大家可能沒有想過我也定時到花園街淘寶。花園街有幾家出口店,細心找有時會找到香港不出名的外國牌子好貨, 我看過Vanessa Bruno, Alice by Temperley, laundry By Shelli Segal, GARP,還見過當季或過季的Armani Exchange, Giordano Ladies 和H&M等。

以上這件是laundry by By Shelli Segal, (真實看起來較漂亮,丹尼攝影技術是差了點)我喜歡它帶飄逸的布料和前幅比後幅長的設計,才$118元。當然我不能肯定這些都是真品,不過購物經年的女生也知道不同布料設計的大概價位,基本上看看模模就知道,在花園街我找到我覺得物超所值的東西。

到花園街朋購物我有三個小小建議:
1.不在那裡買Polo,Burberry, A&F 等衣物,99%是冒牌貨。記著,要挑一些在香港不為人熟悉的牌子
2.不要星期六日下午去,會被擠死的。很多人一家大細拉著bb車,擠擁程度直逼新年倒數
3.不要帶男朋友/老公去。一來男人都怕擠,帶他去那易壞了他們的心情,而且淘寶有時是需要搲的,即你要從一堆混亂的衣服尋寶,這情境下的女生沒多少個是漂亮的,還是讓男人少看為妙

另一個我喜歡的地方是東涌那個outlet, 以前丹尼星期日都要飛到外地工作,我有時去送機後便獨自到outlet走一圈。現在他就算要到外地通常都是工作天,我不能送機。(或者是過了熱戀期懶得送??!!)不過有時也會心思思去跑一趟,我最愛是那裡的Club 21,賣DKNY, Calvin Klein, Armani 等牌子的月下貨,CK款式簡約,季季款式差不多,買它的過季服裝最值了。

這是原價2千多的CK連身裙,折後約$900。不算便宜,但出席場合是不錯的選擇。GARP 白色皮帶約$50, ,是在另一outlet買的。

今期題目由我定,最後竟然遲交功課,在此對交換日記的諸位致歉。

Bigold 的購物樂

YY 的購物樂

鴨仔的購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