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事件碎了幾個家庭, 8位港人無辜失去生命,每當想起眼睛也會濕潤起來。 

幾天以來我從沒有在facebook和網上說過對這件事的心情, 有關當地警察的處事手法, 傳媒和facebook上的朋友都已作出不少評論, 我再罵再恨也無補於事,也還不了受害人一個齊齊整整的家。

昨晚和幾位朋友晚飯,席間提到這次事件,說到那位下顎受傷的傷者,有人提到「如果我是她,毀了容,我情願死了算。」聽到我真覺得痛心, 朋友你可意識到,這位傷者是死裡逃生,經歷過一場劫難才活下來。傷者的家人差點沒便失去她,從此陰陽永隔。 面對這樣的生與死, 為什麼這樣輕率地說出這樣的話呢?  朋友, 我知你沒有惡毒的心,但你可知道, 你的話輕賤了別人寶貴的生命.冒犯了為傷者活著回來而感到寬慰的人? 

面對遇難者的痛苦,我們可以做的不多, 我選擇盡量保持沉默,不以此事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不作輕率的評論,這是我對受害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