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母親節一家吃飯,一家四口和妹妹的男友共五人。

星期五辦公時間,我媽打電話來問:「丹尼那天會不會來?」

「不來了,他跟他母親慶祝。不跟你說了,我正在忙。」

我離開辦公桌10分鐘回來,發現有5通未接來電, 第6通正在響。

「媽,什麼事這樣急?」

「不如我們改在禮拜六吃飯。」

「為什麼?不是訂好檯嗎?」

「我們星期六吃,你星期日不就可以跟丹尼家一起吃了。」

我開始有點氣:「媽,不用理他,他吃他的,我們吃我們的。」

「我無所謂的,一家人嗎。」

「對,我跟你才是一家人,所以母親節我們要一起吃飯。」

「你們吵架呀?」

「哎呀救命,我們什麼事也沒有,只是母親節各自跟自己的母親吃飯而已。我們不需要為任何人改期。」

「那好吧,我不妨礙你工作了。」她有點失望的掛斷電話。

我心裡氣悶, 有女兒的母親就非要這樣委屈嗎?一年僅一天自己當主角也爭著妥協怕女兒為難。常常聽到出嫁了的女性朋友說自己的母親是最好的,這刻真的體會至深。只有自己的母親才會這樣心貼心,事事先以女兒為重,把自己放在很低很低的位置。

這個星期天,是母親節,也是母親的生日。我們怎可以錯過這難得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