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時走過尖沙咀加連威老道一帶的女性都試吧,一個中年女人搭搭你的膊問:「小姐想問下你平時著衫著咩size?」

騙人的過程是等你回認後便告訴你自己做成衣的公司需要閣下身型的模特兒。待你上到她的「公司」後便因為你沒有模特兒經驗所以要求閣下付款上課。都是那種沒有創意的模特兒公司騙案。

今天發現這類騙案可能已滲入超市。下班往公司附近的超市買東西,突然有個男的出現眼前,四四正正,裇衫西褲,項上掛著像公司access card模樣的卡。他溫文的問「小姐,我地想搵d OL做生活用品廣告,請問你幾高呀?」。從不帶鏡子傍身,也忍不住腦裡想一遍自己的尊容。怎可能會是我,還很認真分析了15秒:

分析1: 找talent,會在超市找嗎?
分析2: 找talent,要問她身高嗎?多高一眼便能看出來吧?!
分析3: 找talent, 會看上左手漂白水,右手通渠佬的我嗎?

本日超市收穫

現在哪還會發明星夢,這種年紀的女人名譽才是最重要。一想到如果給同事看到我天黑黑買通渠佬,我的面子還往哪裡擱。怱忽說句「不用了,謝謝。」,轉身拿多支牙膏, 結帳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