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交換日記由Bigold起題。題目為「童年遊戲」

本月我們有另一位女生小汀加入。我們十分歡迎其他朋友加入,不論朋友或網友。下次交換日記為五月中,我們會把題目電郵給有興趣的朋友。

我是一個紙公仔,我的主人是個女孩,十歲前她獨處的時候最喜歡跟我玩耍。

我有很多很多衣裳,都是用來出席主人替我安排的場合。時尚的上班服,簡約的休閒服,高貴的晚禮服,甚至婚紗也有幾套,好讓我於何時何地都閃亮登場 。

有時候我覺得主人把女孩子變大人的願望投射在我身上。上班下班,不用父母批准便能自由外出,穿戴美麗,經驗像電視劇那盪氣迴腸的愛情,主人對大人的好奇心和憧憬我都知道。她替我更換衣服,喃喃自語在設計我要扮演的角色-女強人,富家女,落難少女,公主,正在去晚會的貴族等,我還有對白要說呢,都是她對大人世界一知半解的傻話。我不同的角色都帶著她某個夢。可能,我的名字是帶夢夢。

主人替我添了不少紙公仔朋友,我可以跟她們交換漂亮衣飾外,主人設計的故事也有了不同的人物。有些紙公仔今天是親愛的媽媽,明天是歹毒的後母,後天是嚴厲的女上司。來來去去都是幾人分飾多個角色,就像現在的電視劇般。

物換星移,主人長大了,踏進了大人世界,不需要再找我角色扮演,從此再沒有人替我換過衣服。我靜悄悄躲在一角,窺視主人走進的大人世界。這才發現,公仔世界竟有公仔讓男生們窺探他們自己的大人世界。那個公仔叫–Mary。

注:圖片是從ebay 找來的,不是我小時候玩的紙公仔。此圖是為給男生解釋什麼是紙公仔

Bigold 的童年遊戲
小汀的童年遊戲
YY的童年遊戲
GC的童年遊戲
鴨仔的童年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