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人都有一套擇偶條件,(當然男士亦然), 當中有不少是在女人世界中共通的, 如專一,細心,整潔,智力達正常或以上等。但在達到基本條件以後也會有一些很個人化的要求或喜好。從少女到現在中女以來, 我觀察過不少男生,當中有只是一面之緣的,朋友的朋友,自己的朋友等,發現自己會對某些性格行為暗暗扣分或偷偷反白眼, 今天嘗試以文字整理自己的思路, 綜合了一些我較抗拒的男士特質。

Sale屎格
即是愛吹水,更精確的說是只懂得吹水,什麼話題也搭嘴。但細心聆聽他的說話便會發覺內容空洞,不是附和便是把人家的意見或人人也知道的事重新包裝過變成自己的「創見」。有事請他幫忙馬上說「無問題」,到實行時又會諸多推託。這些人通常性格滑頭, 經常以口才征服女人, 滿口承諾但永遠心有餘而力不足。

奴才格
一開口就老細前大佬後那一種,往往後面還加一句「以後要多d關照細佬」。出社會做事嘴巴甜一點是好,但甜到週街也是大佬老細才能生存就太沒出色。 事事逢迎諂媚那嘴臉讓人想起古代皇帝身邊的太監, 那個女人想與天天皮笑肉不笑的太監型男人過日子?

把口賤格
經常講有色笑話。每逢聽到「奶」,「硬」,「腸」等字總忍不住說一兩句語帶相關的有味笑話, 然後自顧自猥瑣地騎騎笑。朋友聚會中有情侶又愛拿他們開玩笑。這類男人就似狗見到球類一定要追那樣, 是天性使然,完全沒有自控能力, 要保證他不失態唯有給他帶上狗專用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