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了上海。通常我會先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然後到九龍站拿機票,之後便輕輕鬆鬆到機場。昨晚看見機位很滿,已沒有aisle seat,所以就懶得辦手續,心裡也出現了一絲貪念–或許飛機太滿會upgrade我去商務艙呢?

我一如以往約1小時15分鐘到了九龍站,地勤卻跟我說在那裡辦手續要在起飛前個半小時,我的航班的登機手續已不受辦理了。他那義正詞嚴的請我盡快到機場辦手續,著我去到不要排隊,直接找職員替我辦理。我那刻在想,有這樣趕嗎? 平時不也是預留一樣的時間登機? 坐機鐵的時侯我開如自我審查,想想到底在那裡出錯了,愈想心愈慌, 我看著路線圖上青衣站與機場站的一盞盞綠燈,每亮一盞便與機場近了一步,可是總覺得綠燈比平時亮得慢。

當人慌張了一個時間後,突然又會覺得其實no big deal。遲到就坐一小時後航班吧,我只是到上海,不是到加勒比海,每日航班多到10隻手指數不完,何必發慌呢又? 什麼事也好,最緊要stay calm, stay cool, 縱然是扮出來也好。

這思想掙扎在機鐵打開門的一刻被那咇咇聲打斷了,我拿著行理衝到國泰櫃位對那職員說「你九龍站既同事叫我打尖check in。」就這樣我就在一個賣機票的櫃台辦了手續,幸好我不用托運行理。廣東人的貪字得個貧是沒錯的, 最後我還是坐經濟艙。

我已經很久沒有坐窗口位了,起飛後飛機的倒影清晰地投在海上, 像極一隻大鳥上。窗外的陽光把氣急敗壞的心情曬開了。旁邊坐著一個西裝筆挺的男士,他大概跟丹尼差不多的高度,他一坐下來我便感受到那熟悉的距離。起飛沒有兩分鐘這位男士便呼呼入睡了,我想愛打盹的丹尼出差時也沒有兩樣吧, 我把窗子拉下,讓身旁的男士好好睡一覺。

p.s 之前提過內地不能上wordpress,現在發現其實是上到的。特此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