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情人節花店生意大跌是意料之內的事。

我不知道世上惜花的女人有幾多, 但我肯定為面子而喜歡收花的女人更多。情人節撞正年初一,不用在辦公室與女同事們一較高下,女人們就省得拿著那幾磅重的花束遊街,男士們又樂得省回那一千幾百元買花。

有些男士誓要讓女友奪得這個一年一度的采頭,就像醒獅一定要「食」到那棵生菜那樣,在情人節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送花到女友辦公室,女友們又急不及待替花束拍了一輯沙龍放上facebook回應男友美意。到底為什麼要提早兩天送花呢? 為什麼不在情人節親手把花奉上? 整場show的底蘊不說自明,總之男的不怕老土,務求讓女友在office盡領風騷。

話說回來,我沒有在情人節收過丹尼的花。去年我們在上海,看到街上賣花的,他問我要不要,那些花束的包裝真的讓人耍手兼擰頭。今年我預早囑咐他不用送花,受過多次典型女人口是心非的苦後,他半信半疑地再三跟我確認「真係唔要?」

收花確會讓女人開心一陣子,王迪詩早己揭開女人的陰暗面. 道出女人浸在同性羨慕甚至妒忌的目光時都會很high。世上總有女人不特別喜歡收花,但也不會到討厭收花的地步,討人厭的通常都是那位送花人。不過不知怎樣在香港送花好像很大件事, 一要大,二要誇,一紮12支主花,還有其他用來襯托的花花草草葉葉,再要添顏色紙羽毛甚至金莎等,誇張程度直逼花牌。外國人送花好像沒有這麼大陣象,在街角的花店買一束花,用啡色的薄牛皮紙包好,就是一束簡單美麗的花呀。我們卻偏要把花弄得不三不四之餘,又使花店有機可乘令價格貴得咋舌? 要把花插好還得拆走一大堆垃圾!

送花本該是一件簡單隨意和人人負擔得起的浪漫,一種不讓男人買得肉痛,不使女人拿到手痛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