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認為丹尼患有選擇困難症,做決定時大多是猶豫不決。即如打麻雀的時候,他自己做筒子出面三家做萬子,摸了一隻索子回來他也要花一分鐘考慮打或不打。現在朋友已很少找他打牌,最近連poker也少了,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怕了他這個站長。

i-phone 3G 推出了多久丹尼就想買了多久。月復月年復年,每次經過3就問「到底我出唔出iphone好呢?」我說喜歡就出囉,又不是十萬八萬。一路以來他的default答案有三個:「咁我咪同好多人都用同樣的電話囉?!」/「但係月費要三百幾喎」/「用dbs信用卡出抵d呀,不過我又無dbs…」。直到昨晚他興高采列打電話給我說:「我終於等到啦,現在恆生卡也有優惠啦。」當然我就順水推這條煩了我年多的舟,故作輕鬆地說:「咁就好啦,你快d出番部啦。」誰不知他回:「但係某君同我講,iphone每年六月都會出新版,現在買係咪好唔抵呢?」

聖經告訴我,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要愛丹尼,就要忍耐,還要有顆慈悲為懷的心,好使我能有足夠愛心去憐憫他患上看似不能根治的選擇困難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