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瀾在上期壹週刊的文章「大爛片」提到《吸血新世紀2新血傳奇》幾句,說到我心深處,讓我忍俊不禁。

“把吸血鬼年輕化,荷里活製片家看得準,但是荷里活片向來注重美男美女,此片的女主角奇醜無比,除了吸血鬼,還有狼人也喜歡她,這怎麼說得過去?可能當今的年輕人都醜,所以有認同感。

男主角更毫無演技可談,只靠把臉塗得白白地,拚命皺眉頭,表示自己很痛苦來吸引女孩子,要是你也愛上他,就是蠢貨一個。

連演狼人,當今紅出來的新人, 一出現少女們也尖叫。此君怎樣看,也像《Incredible Hulk》中的以綠色怪人,不必化妝和特技。”

完全不能忍受這片子,年輕人也許說我和他們有代溝。哈,代溝就代溝吧,我絕對不想去填補。套用倪匡兄最愛說的一句廣東話:「唔同你呢班契弟混吉!」

我沒有看過新月傳奇,只看了第一集,覺得不喜歡就沒有買票看第二集的意慾了。Twilight系列大賣不難明白,它滿足了女人的fantasy – 學校裡的萬人迷千不揀萬不揀偏偏鐵了心愛自己,又會飛上樹頂又曉凌波微步。與他相戀後身陷險境,男的誓死保護,既浪漫又刺激。我身邊也不乏看完此片對男主角繼續思春的女性朋友。

或許是我太老太現實,我實在不能接受毫無感情基礎,只憑幾次短暫的見面,幾個曖昧的眼神便能生死相許的愛情。我主觀地想,為這套片子著迷而又年過25歲的女人,(25歲前趁青春發下夢是應該的)愛情路該較崎嶇。因為這些人把太多不真實的浪漫想法混在愛情觀裡去,以為男朋友都應該是一個甘去為自己蹈火海的人,以為世間注定有一個只靠眉來眼去便知道他是the one的人。可是一離開戲院後,她們發現沒有男人會為自己赴湯蹈火,踏破鐵鞋也只看到男人的眼屎,卻沒有找到那個傳說中的眼神,夢想裡的愛情與現實落差太大,結果只能終日流漣於電影院裡尋找那虛幻的愛情。

看吸血鬼,我還是較喜歡《大頭綠衣鬥彊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