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你一起吃早餐。我在想,有多久沒有在上班的日子到茶餐廳吃早餐?平常我的早餐都沒什麼花樣- 小麥包或白方包兩片,加一杯咖啡。都在公司案頭吃。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上班前吃早餐,畢竟你以前上班的日子都不在香港。

也許你沒有留意, 茶餐廳裡大部分人都獨自一個在吃著,有的專注地狼吞苦嚥,有的邊吃邊看報紙。這是香港人最不介意搭檯的時間,也是食肆最安靜的時候。

香港地,又有多少人可以跟伴侶一起吃早餐呢? 大家都匆匆忙忙,上班已夠累了,還要早起床一起吃早餐,說是強人所難也不為過。如果你家不是在我上班的地方附近,一起吃早餐也是不大可能的。

我們邊吃邊拉拉家常,說說工作,都是無關痛癢的。

沙嗲牛肉包的汁都滴在我的指頭,吃完你還指著我的臉說:「你嘴角有顆芝麻呀!」

我把有芝麻的那邊臉移向你,瞇著眼笑說:「你要不要吃這芝麻?」,你沒好氣的推開我, 叫我快點抹走它。哈,大清早我已有精神胡鬧,這個星期一該不會太磨人吧!

之後我們分道揚鑣,大家各自開始新一天。

只是15分鐘, 我仍心存感激。平凡的早餐,卻是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