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題目老套又有點過時,是我定的。

老套歸老套,寫新年目標這個儀式還是要做的。儀式首先要為自己過去一年沒有堅守前年定下的目標而懺悔, 然後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為下一年定下新的目標。這個時候我的心是一片真.就像大學時代每個學年的最後一天我都悔疚走掉很多課堂,新學期又躊躇滿志告誡自己別再蹺課。 我用同樣的心情為自己定下2010年目標,整個一月我都會覺得自己是個新造的人,定下的目標是莊嚴而有約束力。

目標
1 多做運動。強逼丹尼陪我打壁球。
2 少喝咖啡。這是在零九年的最後一小時定的。那時正在跟愛麗絲在Starbucks排隊買咖啡,她突然跟我說「你下年該戒一下咖啡了。」上班的日子我每天大約喝三到四杯咖啡,想著這東西多喝無益,2010 少喝為妙。我現在每天也是喝三杯,但是每杯份量減半,暫時自我感覺良好,未有發冷流口水典床典蓆等徵狀出現。
3 食好d。不是不貴不吃,是飽了、不喜歡吃就不吃。不為了慳一個幾毫而點套餐,情願a la carte只點自己想吃愛吃的。
4 做好份工。老細怕我悶(佢真係咁同我講),今年又轉我到另一組,工作比零九年繁重。(自一月開始我的放工時間平均遲了兩小時)希望能以上年轉組的經驗好好管理自己的新組。
5 請父母去旅行。
6 去上海睇世博
7 跟住再去其他地方旅行
8 但我又想儲多點錢
9 保持好奇和八卦。有求知心,繼續讀書啃書。註定成不了專才,那我便向樣樣都識一點的通才進發
10) Be a Lady。少點戾氣,多點祥和。去點剛烈 , 多點雍容。

願望
1 父母親友身體安康。
2 丹尼轉用「3」,相信他的poker buddies也會擊掌歡迎
3 人人尋找就尋見,求財得財,求子得子,求伴得伴,總之求仁得仁
4 多點朋友加入寫網誌,不求聞達於諸侯,只求以文字引起共嗚。如果丹尼也寫,我希望他會用Niko替他起的「牛熊丹心」為網誌名稱。因為他只懂寫牛熊,而且名字夠土,襯他。
5 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

為自己設目標簡直是裝個陷阱給自己,但仍然期待2010年的我打敗09年的我。

以Joanna Wong的歌作結

“Let’s take this chance, don’t think too deep of all those promises we couldn′t seem to keep.I don’t care where we go, Let’s start from here”

鴨仔的2010 目標與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