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翌日是星期六。丹尼在麥當勞搞了一個surprise party,主角是我和跟我只差兩天生日的亞力(你鐘唔鐘意呢個名? 哈哈!)。丹尼跟亞力的女友愛麗絲秘密地安排這個party。

是surprise party那我當然在事前是不知道的, 只是丹尼在party那天一些小動靜讓我猜到he’s up to something.

疑點有四:

一. 那天一起床丹尼就叫我馬上梳洗,說我們要行街睇戲食飯。計劃那麼週詳積極絕對不是他的性格。

二. 那天他收拾床舖。這是一大端倪! 我問他會有人到訪嗎? 他回應說只想家裡美觀一點。如果你看過之前膠樽的故事,你便知道他這是一反常態。

三. 那天他提議到海港城吃午餐。丹尼家到海港城約10分鐘路程,但他仍然覺得很遠,通常要先在附近吃飯補充體力才會步行到海港城。

四. 那天他帶我遊花園。邊走邊討論到那裡吃飯,最後決定了到麥當勞(如他所願),走到麥當勞門口他又說要去看PS 3新出的 Winning 遊戲,一會又走入屈臣氏說不如看看那些冬蟲草膠囊有沒有特價。沒有明確目標地逛商鋪也不是丹尼的習慣。

可見男人為女朋友安排驚喜殊不容易,我們對男朋友的生活習慣都很在意,他們的行徑稍有偏差我們都能輕易察覺。不過就算角色掉轉也很易出錯,話說另一邊廂的亞力於某天在公司見同事們看著電腦屏幕吃吃地笑便走過去八卦一番, 那時同事們正在看愛麗絲寄出來關於麥當勞生日會的電郵。就這樣,穿幫了。

如果你在上週六在天星碼頭那家麥當勞,看到一班大人笑到鬼殺般嘈,對著不認識的食客又唱又跳,那便是我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