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這個男人五年了,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愛他。

記得剛新婚的時候,早晨時必定會在他懷抱中醒來,
我總是紅著臉不敢說一聲早,怕嘴裡的口氣弄皺了他的眉;
漱口杯與牙刷堅持要和他用同款不同色,擺在一起看才有夫妻的感覺;
我會幫他打點上班的衣物,什麼襯衫配什麼領帶,經過我的審美才准他穿上身。


故事於此繼續

最近這篇文章在網上傳來傳去, 於facebook和電郵也收過了。我在5,6年前已看過,那時還轉寄給大學同學,他的回應是”好戇居!”

那時覺得文中的老公為太太無怨無求地付出,是一位理想丈夫,還嫌大學同學不解溫柔,咒他永遠單身。幾年後重看,自己的視野廣闊了,才覺得文中的老公真的幾戇居。

故事就像很多城市中的夫妻,老公拼命博殺為頭家,當經濟漸上軌道, 擁有了房子,家用每月準時繳納,事事不用太太費心,那太太就當心滿意足,順理成章成為一個幸福女人。

忽然有一天,女人卻告訴男人她忍夠了。

有吃有喝有穿有瓦頭遮頭,這樣的條件足夠令一隻寵物心滿意足。不幸地,女人的頭腦比寵物進化一點複雜一點,要求也比寵物多一點高一點。

那位戇居老公事事為太太著想,但嘴巴卻像宮心計般被人用針線縫上。要給女人一個安穩的家,不見得要把自己變成啞巴才能成功。

怕太太煮早餐太累, 準備晚餐太費工夫, 認為「我娶妳,是希望妳享福,不是要妳來當女傭的。」, 如果他肯直接告訴太太這句話, 不知會讓她樂翻了多少天。

看到太太的避孕藥知道她不想生育,那該與她好好商量,而不是毫無預兆下準備安全套。換了是我,我可能會以為老公在外染了性病。你看,男人不說,女人是有本事胡思亂想到天花龍鳳。

如果男人心裡沒有太太,做事壓根兒沒顧及她,那是無話可說。但戇居老公明明以太太為重,卻像一個默默耕耘的員工,不好好表現自己的優點長處,到被裁的時候才告訴老闆他怎樣為公司仆心仆命,這有多浪費多可惜,和多戇居?

人對美好事物皆善忘, 男男女女都應適當地提醒對方自己有多在乎他/她 ,好叫對方莫失莫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