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是公司季度會議,這幾天不斷聽到同事們的嘆氣連連,如夏蟬般呼應著。我,當然在是其中一隻蟬,在那小小的partition裡叫嚷,丟文具,伏在桌上,統統出籠。

會議的準備工夫最讓我討厭的是要做powerpoint,這個小學生都會的軟件我就偏偏拿它沒辦法。讀書時我都是選修文科,沒什麼機會用powerpoint,就算大學時有某些自選課要做報告,我都是找好資料想好版面後請槍。在現時的公司工作,因為有其他同組的同事,所以我都是負責找資料和寫內容,而落手落腳把資匯匯集成一份powerpoint,都是由同事代勞。

這樣渾渾噩噩的過著與powerpoint隔絕的日子就於轉組後終結。轉組後組員少了,很多事得親力親為。正所謂人總需要勇敢生存,轉組後第一次的季度會議powerpoint自己便硬著頭皮去做。還記得當天我打開了新檔,不斷在空頁上打字卻不得要領。後來才知道,我得先插入一個Text box才可輸入文字。現在你知道我對powerpoint生疏到什麼程度吧。

那一次,丹尼當了我的救世主把我從火海拉回人世。

他看到我的powerpoint問”咩O黎架?”

“圖表囉”

“咁肉酸既?”

接著便解釋說這樣的步驟可以顯示出那樣的圖表。我跟著做,噯,it works!

這是半年前的事。

今天我的powerpoint,算是進步了,文字圖表我都算能笨拙地應付。丹尼見我做powerpoint面上總帶著得意洋洋的笑意。翼上長了幾條羽毛,我便不再那麼忍辱負重了,反過來調侃他”喂,你的工作不是state the bleeding obvious using Powerpoint嗎? 你powerpoint比我強,是很理所當然的!”

女人的嘴巴硬不了多久。我苦惱時他輕聲問到”要不要我幫忙?”。其實也夠窩心的。

活著有你多好…當要做powerpoint 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