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hoo..終於為兩日後出發的旅程訂好了住宿。可惜今晚下班後沒有到丹尼家,否則我會忍不住在那裡跳happy dance.

這次會到巴黎,倫敦和英國中部科茲窩(Cotswold)。巴黎和倫敦的酒店是上週末搞定,Cotswold的B & B最平宜反而花了我最多時間,因為我得反覆搜尋Tripadvisor查看不同B & B的評語,決定好訂那一家又發覺已客滿,現在訂的那一家是我wish list第四位,偏偏又是list上最貴。(頭3位都是幾65-70英鎊,現在那家是90英鎊)

history%20banner%20sized

住宿已準備好,行程亦有基本概念。我這個星期也努力的溫習歷史和文化,讓自己到博物館和歷史建築時不至於一頭霧水。因為時間太倉卒,而我對英國歷史有多點概念,所以便技捨難取易重英輕法,主要搜索英國的資料。

最後我看了大國崛起關於歐洲國家那幾集,從官方網站看了都鐸皇朝到現在重要皇室成員的生平,還趁丹尼上星週末不在香港,到書店打書釘,看了整本邱翔鐘的大眼看倫敦,又誤打誤撞看了Now剛巧播放的亨利八世劇集(即是華麗孽緣The Other Boleyn Girl中那位皇帝)

丹尼看在眼裡,笑說怪不得我每次旅行都要早早決定行程。

我卻在想,如果在學生時代能有這主動追尋知識的熱誠,不知道現在會是怎樣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