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巴士上看到周秀娜新鮮熱辣的纖體廣告,無線亞視沒有播,便問十年坐不到巴士一次的丹尼要不要上網找給他看。

他說己在Now TV 看過了,反問我,其實女人會不會看了這個廣告後去光顧該纖體公司。

廣告情節讓人想入非非-胸部特寫,誘人姿勢,嫵媚眼神,好一個小妖精。丹尼問我這個問題,我想他也感覺到這個廣告不像是拍給女人看。

我在想,有能力負擔療程的女人們會不會想以周秀娜為目標? 女人暗暗地都想擁有魔鬼身材來引死男人,不然纖體公司也不會成行成市。可是女人縱然每天都為悅己者容,卻不想被認為自己是僅靠美色來攫取男人的心,以內在美取勝,女人才覺得有光彩。所以只一味賣弄好身材的廣告對女性實在起不了太大作用。除了不符合我們想擁有的潔淨高貴形象外,太美好的身段對我們也太遙不可及–我想不會有女人蠢到以為參加療程後會由30A變36D吧?!

有趣的是,大家都把所有目光放在那對肉團上,纖體公司的名字是什麼,原來沒有太多人記得。

網上熱播的另一片段,說周的廣告有抄襲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