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大個仔, 要搬出來住。幾個週末都忙著睇租盤。

大慨跟他拍拖三個月的時候,有一個星期六他突然帶我去睇樓,那時有過陳振聰”估唔到佢咁深愛我”的念頭, 剛一起不久就有這樣的計劃,還躊躇怎樣告訴他我父母不會贊成我同居的。

現在才知道當天的我太天真和傻,不熟悉丹尼的性格。由當天睇樓到今天真要實行已是九個月後的事。簡直是花買樓的時間成本來租樓。

丹尼本來銷定了東涌沿線,後來因為工作情況可能有變,可選擇的地點又改變了。最理想的地點是近他工作的地方和媽媽的住處,能方便週末到荃灣區踢足球,也不會離我的工作地點和家太遠。

交通方便是極不喜愛走路的丹尼的首要條件。首先,要鄰近地鐵站。近的程度是要5分鐘之內的步行路程,最好有瓦遮頭,晴天不用日曬,雨天不用撐傘。他不太接受地鐵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除了因為不想在露天的車站候車外,他說他坐巴士小巴看書會肚痛。你沒有看錯,他暈車的徵狀是肚痛。我不知道當中的關連,反正他居住的地方一定要近在地鐵站的咫尺就是了。

想了一年, 商量了幾個月,花了幾個週末親身睇樓,他終於揀了一個合意的樓盤,最後一步就是選擇單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