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承認, 我從來不是mj的fan. 因為我沒有真正認識過他。

他大紅的時候, 我還是個丫頭, 只會留意本地的四大天王。到我會接觸外國的娛樂圈消息,那是mj跟孌童官司糾纏的時候。mj是個有才華的人,這是無容置疑,我是心悅誠服的認同。但如果因為他離開人世而突然成為他的big fan, 高度讚揚他的歌藝舞技, 一一為他孌童,整容的傳聞辨解,甚至合理化,進而將他神化,急著跟他拉關係, 這不是跟那些失蹤多年,突然在喪禮出現認親戚的人有點相像嗎? 說是懷念,欣賞這位一代巨星, 說穿了只是為了趕上bandwagon.

同學S在facebook 的post了以下的說話:

「當一個充滿才華的地球人與我們一起生存的時候,我們把他當成不同的異類,甚至當成外星人。」

「而他離開的時候,我們才迫不及待的為他平反,拉攏他早已遠去的靈魂,歌頌他再也聽不到的華麗詩句,人類,真的令人感到哀傷。而那,竟然是我們人性之中共同的破損。」

by 阿信,五月天

送你一首mj還是Jacksons 5時的歌-Ben. 其中的歌詞是 I used to say, ‘I’ and ‘Me’, Now it’s ‘Us’, now it’s ‘We’. 或許這就是在這幾天變成mj fan的人的寫照。